新書發布會:《臺灣與臺商形象泰國調查計畫》
2021-10-20
新書發布會:《臺灣與臺商形象泰國調查計畫》

媒體發布會:《臺灣與臺商形象泰國調查計畫》

臺灣亞洲交流基金會(台亞基金會)自2019年開始,調查臺灣與臺商在主要投資國的形象。這一系列的「臺灣與臺商形象調查」是我國機構首次針對「臺灣」與「臺商企業」在海外的總體形象調查。在台亞基金會持續推動下,「臺灣與臺商形象調查計畫」截至2020年已完成在「越南」和「印尼」的調查。今(2021)年,台亞基金會則接續執行「泰國」形象調查計畫,成功以問卷訪問120位與臺商企業有業務往來的企業管理階層,調查臺灣與臺商企業形象的內涵、評價、樣態、優勢、以及挑戰。

本研究藉由問卷調查與質性訪談,盼能經由客觀方式,理解臺灣和臺商企業在泰國之形象,並透過泰國企業菁英的視角,客觀檢視臺泰經貿交往30年來,臺灣與臺商企業對泰國之影響、貢獻、及未來可加強的方向,以提供未來臺商企業在泰國經營企業之參考,及政府研擬新南向政策後續工作之調整方向。

台亞會訂於2021年10月20日(三),假台北福華飯店舉辦【臺灣與臺商形象調查計畫—泰國調查報告】媒體發佈會,發表我國首次調查泰國企業管理階層人士關於臺灣與臺商形象之調查結果,邀請媒體朋友採訪及發布新聞。

臺灣與臺商形象印尼調查計畫
臺灣與臺商形象印尼調查計畫

臺灣與臺商形象越南調查計畫
臺灣與臺商形象越南調查計畫